昨天早上走進耳鼻喉科, 拿出健保卡給負責掛號的小姐...

就這麼站在櫃台前面大概三分鐘...

「魏先生, 你這張健保卡是不是很久沒用過了?」

『呃... 對啊...』

出門前我才用面紙把健保卡上那層灰擦掉...

這樣妳都看得出來?

又在櫃檯前面站了大概兩分鐘...

「魏先生, 健保卡的晶片部分要保持乾淨哦! 不然會讀不到...」

『好, 我知道了...』

 

過沒多久走進診療室看診...

跟醫生說我有輕微的鼻塞流鼻水打噴嚏喉嚨痛偶爾咳嗽外加一點點頭暈...

醫生一邊寫病歷表一邊問我...

「你以前症狀輕微的時候會來看醫生嗎?」

『欸... 不會耶...』

「那怎麼今天會想來看醫生?」

『呃... 為了請病假...』

醫生聽完小愣一下, 接著繼續問診...

在講解完我目前的狀況以及說明服用藥物的注意事項之後...

「需要開診斷書給你嗎? 還是只要收據就可以了?」

『給我收據就可以了...』

 

我是不是太誠實啦?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