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得了不買3C產品就會死掉的病之後, 身邊的3C產品越來越多...

不過3C產品對我來說也不是只有買來用這麼簡單而已...

通常只要不當機不罷工, 一般人應該就用到壞掉或是想換新的為止...

而我卻是三不五時就會去注意有沒有更新的韌體...

勢必要讓它的效能發揮到極致... (就是沒事找事做的意思)

 

大概是從山寨3C產品開始的吧...

山寨3C其實是個很有趣的東西, 只要完成度有到70%...

大概就是按鍵功能正常, 螢幕可以顯示出畫面的程度, 就可以包一包拿出來賣了...

剩下的部分就是靠韌體的不斷更新再更新...

有時候一個月釋出兩三個版本的韌體也不足為奇...

反正有愛嘗鮮的消費者當白老鼠, 功力夠的玩家甚至還會幫忙改韌體...

就這麼一次又一次地利用韌體更新, 將產品修正到完成度95%時...

就是新一代產品上市的時候啦... (襪靠!!!)

新硬體配上舊韌體, 難免出現一些新的BUG...

不過沒關係, 只要按鍵正常螢幕有畫面, 還是可以包一包拿出來賣...

反正有很多消費者會幫忙測... XD

 

所以在N年前買了對岸的ONDA VX747之後...

我開始養成隨時更新韌體的好習慣(?)...

演變到後來不只硬體, 連軟體我都會找最新版本的來用...

就連每半年更新一次版本的眾多Linux, 我都會裝最新版本到舊電腦上玩一玩...

大概玩個幾十分鐘之後就關機, 等待下一次版本的更新...

 

就在中午吃完牛排回家後, 服侍我多年的IP分享器掛點了?!

俗話說得好... 要殺死大學生的最好方法, 就是拔掉他的網路線...

(謎之聲:"你不是大學生"這件事已經超過十年了...)

所以洗完澡之後馬上衝到附近的三井, 挑了台天線看起來很大根的IP分享器...

然後猶豫著要另外買啥東西來湊一千元, 再衝回家把IP分享器裝好...

裝好之後下意識地查了IP分享器的韌體版本... 啥?! 兩年前的韌體?!

對於養成更新韌體的好習慣(?)的我, 怎麼能容忍剛買的東西裝的是兩年前的韌體!!!

當然是馬上連到官方網站去下載最新的韌體來更新啊...

 

結果不更新還好, 一更新之後設定介面竟然變成英文?!

靠... 雖然我英文程度不差, 可是還是繁體中文看起來比較親切啊...

趕緊再連上官網找其他版本的韌體... 蝦密?! 只有這個英文版韌體?!

哇哩咧... 這公司RD會不會太混了一點啊...

再google一下其他補救方法, 發現有個非官方的韌體...

雖然也是英文, 不過至少有一直持續再更新...

在確認可以用之後就給它用力刷下去了...

 

在拿Nokia C6-00測試新IP分享器的wifi的時候, 熊熊想到之前剛買來不久有更新過一次...

之後即使其他國家都有新韌體釋出, 台灣Nokia官方還是不動如山...

為此我還寫信去問客服, 結果只得到"已是最新版本"的答案...

靠!!! 別人都到V40了你還在V20, 還說是最新版本?

就在這時, 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態, 我決定用非官方的方式來更新C6-00的韌體!!!

(謎之聲:你鋪這梗未免也鋪太長了吧...)

反正Symbian已經不行了, 刷韌體刷壞掉我就再換一支新手機!!!

(謎之聲:這才是你的真正目的吧...)

 

最後, 我成功地更新了C6-00的韌體...

暫時沒辦法換新手機了... 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流川輝 的頭像
流川輝

堅持!我的調調…

流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FOX.T
  • 唉唉...可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