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出處...


 

在Mobile01逛著逛著發現了這篇文章...

哇哩咧... 怎麼不讓我在環島之前看到哩!!!

不然我就可以拍個180度的東岸海景照啦... Orz

看來第二次環島勢在必行了... (遠目)

(謎之聲:哪來那麼多閒工夫啊你... )

 

不過在爬文的同時...

我發現到了... Canon也有出接圖的軟體!!!

Oh!!! Shit!!!

原來Canon相機的接圖功能可以由軟體自動幫忙接喔!!!

我一直以為是要自己用影像編輯軟體慢慢接的說...

怎麼這樣啦!!! 為什麼不是在環島之前發現哩...

媽... 我好想死啊!!! 囧rz

(謎之聲:不要氣餒,努力用功讀書... 就會跟你弟弟一樣有出息啦!!! )

 

 【Autostitch】


[註]Mobile01裡有繁中免安裝版。

【Canon PhotoStitch 3.1】


 

早上用好友阿達的Z10fd拍了五張照片來試接...

DSCF3094   DSCF3095   DSCF3096   DSCF3097   DSCF3098

使用Autostitch接圖如下:

TEST

使用Canon PhotoStitch接圖如下:

TEST2

 

試用後的心得是... 各有優缺點...

Autostitch接圖的效果較好...

但接圖前需調整設定... (似乎不會記憶選項的調整)

而且接好之後的圖得自行裁切...

Canon PhotoStitch接圖速度快...

幾個按鍵就能輕鬆搞定...

接完圖之後還會自動把照片裁好...

但用來接圖的照片最好是拍攝條件完全一致...

不然會有接縫出現...

 

結論是... 不嫌麻煩的人用哪套軟體都可以...

嫌麻煩的人則是用Canon PhotoStitch比較方便...

如果不是拿Canon DC又不在意有接縫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川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